close

今年虎航(tiger air)德威(T'way)都紛紛開了韓國大邱-臺北桃園機場的直航,價格也是相當實惠,記得當初首航還打出優惠價跟贈送小禮物,

這次七月份短暫回台灣十天,當初五月中旬的時候就已經在看虎航跟德威的票價還有時間,最後決定搭乘德威,原因是他有包行李。

德威航空網站:https://www.twayair.com/main.do

虎航航空網站:http://www.tigerair.com/tw/zh/

便宜的票價大約四千到五千台幣左右就可以往返韓國台灣!

 

這次我購買的票價也是大約五千出頭,包15公斤的託運行李跟10公斤的手提行李,我個人是覺得相當划算~但是有個缺點就是班機時間有點不好,真的太累啦。

 

接下來來介紹大邱國際機場,

當天我是從大邱市區(中央路站)附近搭計程車到大邱國際機場的,因為下班時間路上塞車,所以花了大約30~40分鐘,計程車票價是11000左右的韓元。

 

機場大門

 

大邱機場外面就是計程車乘車處,像這種計程車乘車處都得走到最前面排隊搭最前面一台噢!從大邱機場走到搭計程車的地方大約十秒吧~非常近。

 

大邱機場真的沒有很大,裡面有一間便利商店,還有一間Dunkin Donuts。若是想要吃飯的話可以走到外面去吃,附近有些小餐廳像是中華料理、湯飯及烤肉店等等。

當天我就去吃了中華料理!那間炒馬麵我真的超推的~~可惜沒有拍照,若是有想要嘗試炒馬麵可以問我在哪噢!


 

這邊還有一個大邱銀行,可以在這邊換錢的樣子,但是當天我並沒有換錢需求所以我就沒有詢問匯率及營業時間啦~

若是想要換錢的話,我推薦在中央路站附近的「大信換錢所」,之前有寫過文章介紹,點我

今天 7/30 我去大信換錢所帶台幣去換,匯率是35,跟首爾明洞的換錢所匯率是差不多的,好幾次來這邊換錢都覺得匯率不會太差(至少比在台灣銀行換好),而且因為今天有稍微等了一下換錢所的老闆(他不知道騎腳踏車跑去哪邊遊玩!!!),結果她請我喝了一罐養樂多哈哈哈,我覺得老闆人挺好的,要走的時候還用中文跟我說再見(明明我會韓文啊!)

 

這邊是接機的地方

 

大邱機場內有大韓航空、濟州航空、德威航空的櫃檯,好像也有釜山航空。

 

這是德威的報到櫃檯,當天很多人都是一個人拿著七八本護照來這邊報到,所以大約等了快30分鐘才完成check in......

 

報到櫃檯跟託運行李是不一樣的地方噢!因為報到櫃檯那邊有點小,加上那邊沒有掃行李的X光機,所以得在大韓這邊託運行李,完成check in手續之後德威的地勤就會告知要去大韓那邊託運,若是沒有要託運的行李就可以不用來這邊託運啦!其實那邊也有寫著 t'way 行李托運,直接過去給地勤護照然後放上行李就可以囉!

 

託運完行李就可以走上二樓出境。

 

二樓有一間咖啡廳,也可以在那邊點杯咖啡坐著休息一下。

 

這邊是出境的門,德威是晚上10:30的飛機,大約晚上八點二十幾分開始報到手續,整個check in到託運結束大約8:50分,這時候還不能出境(我覺得是大邱機場小,所以出境都有規定好時間,當天是九點才能開始出境手續),稍微等了一下。

 

等待的同時稍微逛了一下,這邊還有幼兒產婦休息室。

 

裡面就真的能夠讓小嬰兒躺著睡一下覺、換尿布等等,大邱機場小歸小,連婦幼休息室都有~

 

稍微坐著休息一下,就可以出境去機場免稅店逛一下。

 

這邊免稅店真的...... 很小....... 相較於仁川機場、釜山機場,去年從釜山機場飛我就覺得釜山機場免稅店很小,但大邱免稅店真的出乎我意料得更小!!

 

大概就我拍照的這樣子,裡面有幾個化妝品品牌,還有一兩個賣包包的櫃,但至少最基本的正官庄紅蔘店還有啦!若是有打算購買免稅商品可以辦一下會員卡,有打折~

 

我個人是推薦先用網上免稅店(樂天免稅店等等)購買再來這邊取貨,因為大邱機場免稅店真的太小了,是真的無法跟桃園機場或是仁川機場相提並論。

 

大約逛一下免稅店就可以準備登機啦!飛行時間大約是兩個小時半,德威並沒有提供任何餐點,但是若想要用餐的話機上有販賣泡麵、洋芋片、可樂啤酒等食物。另外機上還有販賣一些免稅商品、菸酒類商品~不過飛台灣非常快啦!!也不太需要吃什麼食物,到台灣之後馬上去機場便利商店買食物就好了。

 

 

抵達台灣時大約台灣時間12點左右,到台灣之後就可以入境啦~這次我跟男朋友一起回台灣,這個時段有兩個從韓國飛來的班次,一班是德威的一班是濟州航空,所以外國人入境中華民國那邊人超多XD

桃園機場根本充斥著韓國人,超多韓國人來台灣旅行!之前男朋友的朋友來台灣旅行,男朋友去桃園機場接機,沒想到等朋友入境就等了一個多小時!因為來台的外國人很多,所以等待時間很長~台灣觀光能越做越好,吸引更多外國人來台觀光。

抵達台灣的時間大約12點多,這時候一些電信公司的窗口都還有營業,像是領取wifi egg,申辦預付卡等事務都還可以辦理,看到很多韓國人在辦預付卡。

 

跟著客運巴士的指標,就可以找到購買票去臺北、台中台南的車票,因為班機時間不好,並沒有高鐵火車,所以只能搭客運回家。

 

上客運回家前先去一下好久不見的台灣便利商店

 

回來台灣真的台灣真的是塊寶地,這麼多飲料!!!價格又便宜實惠~
 

回台肚子餓還可以馬上買食物充饑,肉包饅頭、烤番薯、熱狗堡、三明治、便當、御飯糰、涼麵等,說都說不完~

 

另外還有麵包餅乾零食類商品。

 

絲襪破了、突然下大雨沒帶傘、沒帶洗面乳等等,都可以在台灣便利商店買到!!!台灣的便利商店甚至可以繳費(交通費、考試費用)、購買交通票、購買演唱會的票、網路購物取貨寄貨等等,我覺得台灣便利商店真的是萬能......!

 

購買了想喝很久的純萃喝跟很久沒吃的芋頭包... 準備搭車回家~

 

12點過後統聯櫃檯已經關了,但是其他客運公司還是有到台中的車噢!!這邊的客運好像24小時都有到臺北,但是半夜的班次就會比較少,到台中的末班車好像一兩點左右吧~(不是很確定)

 

統聯客運售票處更是12點過後就已經關閉了。

 

但是其他客運還有售票員喲!上前購票即可~

 

接下來提一下從臺北桃園機場到大邱的過程。

這天搭的班機時間是半夜兩點五分,我們大約十二點整左右到達桃園機場,其實上網查過免稅店營業時間後就知道這時間裡面一定沒有營業,大約12點20分左右就出境了,沒想到裡面比我想的還要冷清!!!只有一間菸酒店有營業,其他全部關了。販賣機的飲料也幾乎都賣完..... 早知道就在外面買一罐咖啡來喝(哭)。

 

稍微晃一下時間已經快一點了,就坐在登機口前的座位休息、睡覺,我看大部份的韓國人都帶著疲倦的表情準備回家,哈哈。但是要去韓國旅遊的台灣人看起來精神很好

大約兩點多左右飛機起飛,韓國時間5點多到達大邱國際機場,入境也沒有很多人,稍微等一下拿完行李就可以去搭車。

清晨五點多路上沒有很多車,我建議是搭計程車前往你要前往的目的!像是我從市區搭計程車過來大邱機場的時候(下班時間)大約11000韓元,但是從大邱機場到市區幾乎沒有車子,計程車費只花了6800韓元,若是有三四個人同行我覺得非常划算也非常方便。

 

我搭乘的德威航空 大邱-台灣 似乎是沒有空位,載客率應該至少有9成5, 但是從 台灣-大邱 的飛機載客率應該只有七成左右吧~

一路上也是韓國人比台灣人多的狀況,總覺得越來越多韓國人前往台灣旅遊,希望來大邱旅遊的台灣人也可以越來越多!!

 

更多韓國相關資訊 Una誤闖韓國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naseeskore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o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